Google 音乐搜索正式发布及其特色

Google 音乐是 2009 年 3 月 30 日正式上线的。由于昨天我的网站服务器才能访问,所以今天才发点小感受。稍微试用试听了一下 Google 的音乐搜索,对比 Google 对其的介绍,个人感觉 Google 的音乐搜索主要有以下几个特色:

第一个最大特色就是版权问题的回避,通过跟巨鲸音乐网的合作,还有各大唱片公司签署的广告分成协议,只要你是在线听歌不需要担心任何版权问题,Google 已经帮我们做了,依靠 Google 强大的财力和广告市场份额,我相信 Google 音乐搜索会对唱片公司交一份相当满意的答卷的。

第二个特色就是相当棒的 Flash 在线播放器。操作相当简便,速度相当快,不像百度和搜狗的 JS 播放器,很容易浏览器假死。嘿嘿,其实我想强调下的就是搜狗桌面音乐盒,虽然更方便,但是版权,歌源还有音质很难保障。

第三个特色就是歌源和音质的保障,我在线试听了一下,对于一般的休闲听歌来说音质还是很不错的,虽然现在可以搜索的歌还比较少,但是这种新的模式一旦经过考验,那么跟 Google 签订协议的唱片公司肯定会越来越多,歌也会越来越多。

第四个特色就是泡泡挑歌和相似歌曲,特别是挑歌可以根据歌曲的节奏音色声调来挑歌,选歌不再头疼,随时根据心情调整放歌类型。啥时候 Google 能实现用户录音哼歌搜索歌曲那就更完美啦,哈哈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Google
 
专家简介 专家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版权所有:Google广告专家博客